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2021年第二次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6-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组织机构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组:

组长:白俊强  毛昭勇

组员:符文星  徐晓峰  许悦雷

(二)复试专家组:按照学校规定组织。

(三)复试督导组:

组长:毛昭勇

组员:徐晓峰  谷小军

二、复试分数线

学位类别

专业代码及名称

招生人数

上线人数

复试分数线

外国语

业务课一

学术型

0826J1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

1

1

55

60

三、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一)复试时间

2021年6月8日(周二)上午8:00

(二)复试地点

友谊校区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物资楼)204会议室

(三)复试方式

采用现场面试方式,考核全程录音,复试秘书如实记录各项考核内容,研究院保存考核记录等资料。考核结束后,根据学校要求在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录入考核成绩。

四、复试相关要求

(一)复试资格审核

考生资格审核需提供以下资料: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

(3)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

(4)硕士阶段成绩单;

(5)本人签字的《2021年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知情承诺书》。

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将以上资格审核材料扫描(或拍照)后整合为一个压缩文件,文件命名为“考生姓名-资格审核”,于2021年6月6日前将此文件发送至邮箱477895742@qq.com。

(二)复试流程

(1)思想政治考核提问;

(2)专业外语水平考核提问;

(3)专业综合能力考核:考生使用PPT汇报个人学习及工作经历(论文发表、专利申请和荣誉获奖等情况)、博士阶段科研计划等,限时10分钟;

(4)专家组对考生进行提问,提问环节不少于5分钟。

(5)每位考生复试总时间不少于25分钟。

(三)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内容包含思想政治考核、专业外语水平考核、专业综合能力考核三部分,每部分按百分制打分。复试内容顺序及要求如下:

1.思想政治考核(占复试总成绩1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包括考生的思想意识、政治态度和法纪素养等,考查考生对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及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

2.专业外语水平考核(占复试总成绩2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的专业外语水平以及听说能力,考核考生外文专业文献的阅读及理解能力。

3.专业综合能力考核(占复试总成绩7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对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其科研能力和水平等,同时还注重考核考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复试考核内容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复试过程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相关保密规定。

五、录取工作

(一)录取总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考核成绩*10%+专业外语水平考核成绩*20%+专业综合能力考核成绩*70%

录取总成绩=初试总分*0.6/2+复试成绩*0.4

(二)录取原则

录取按报考专业,根据招生指标情况,按照录取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择优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复试中认定为违规违纪的不予录取。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学生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六、体检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考生的生命健康安全,避免考生到医院、体检中心等人员密集高危险地点聚集,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体检与新生入学体检合并。已录取考生将在开学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体检,体检要求按照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文件执行。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七、舆情及投诉预案

事件

处置程序

备注

投诉没有按照分数从高到低顺序依次录取

核查专家的打分表和成绩计算结果,向考生公布复试成绩排序

核查过程由招生领导小组和复试督导组共同完成

投诉学生材料作假

核查考生申请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的一致性,必要时与考生所在学院共同核实考生的材料真实性

核查过程由招生领导小组和复试督导组共同完成

投诉学生条件不符

公布考生的基本申请条件,以示符合学校选拔条件

投诉考核程序

提前向考生公布考核程序及复试流程,杜绝此类投诉

八、信息公开

按照国家考试信息公开要求和“谁公开、谁把关”、“谁公开、谁解释”的原则,积极推进招生信息公开,相关信息在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网址:http://wurenxitong.nwpu.edu.cn/)进行公示,6月6日前公示复试录取方案,学科招生人数,参加复试考生名单,6月9日前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录取总成绩等信息)。

学校将对拟录取名单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不予学籍注册。

九、监督与复议

申诉电话:88492167荣老师,邮箱地址:rongwei@nwpu.edu.cn

办公地址: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物资楼)201办公室。

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

2021年6月5日

 

 

       

复试考生名单 

考生编号

姓名

报考

类别

报考专业

外国语

业务课一

初试总分

106991120001739

陶承阳

非定向

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

66

75

141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 “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
下一篇: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 2023年硕博连读选拔复试通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