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1-07-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2日至14日,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了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旨在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和“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的了解,促进研究院教师与各高校优秀学生之间的交流,并以此为契机,吸引优秀学生进入西北工业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本次夏令营收到了来自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近百名同学踊跃报名,经过综合评定,确定了64名学生入营。

7月13日上午,暑期夏令营开班典礼在友谊校区隆重举行,特邀嘉宾中科院声学研究所马晓川研究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党总支书记毛昭勇、副院长符文星及导师代表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白俊强主持。

白俊强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学科交叉是未来前沿科技发展的必然,相信同学们未来一定能够在研究院有所学,有所成,有所专,有所用。毛昭勇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无人系统交叉学科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大家到研究院继续深造,努力成为未来无人系统领域的拔尖人才,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军事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符文星为学员作报告,详细介绍了无人系统的内涵及特征、发展趋势,并结合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新兴交叉学科研究方向,重点展示了研究院在无人系统领域的前沿科学研究。马晓川作题为《海洋无人系统研究与应用》的报告,重点介绍了海洋无人系统技术发展趋势,国产海洋信息装备若干成果,以及海洋安全与无人系统应用。

7月13日下午,研究院组织学员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小镇展示中心。参观结束后,学员进行了科研实践能力测试,学员们自由分组,在研究院青年教师的带领下,探索完成无人机编程和机械设计的实践任务。学员们展现了自己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初步感受到了无人系统所蕴含的知识和魅力。

7月14日上午,进行了夏令营面试考核,经过英语口语、专业知识问答等综合考核,47名学员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由研究院统一发放证书。

本次暑期夏令营吸引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来院学习交流,近距离了解研究院的导师队伍、人才培养平台与学术科研环境,培养学生从事无人系统相关科学研究的兴趣,加深了学员们对“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的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对智能无人系统学科充满憧憬。本次活动为吸引优秀本科生来院继续深造,提高研究生的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文:马思静    图:冷冰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 “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
下一篇: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 2023年硕博连读选拔复试通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