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2022年国际自主无人系统大会暑期夏令营暨首届“纵横杯”无人系统创意设计大赛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5日,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举办了2022年国际自主无人系统大会暑期夏令营暨首届“纵横杯”无人系统创意设计大赛师生见面会。本次夏令营活动面向校内本科生,经过严格审查和选拔后,近百名优秀大学生得到本次夏令营入营资格,参与研究院近30个比赛课题。本次夏令营旨在增进校内优秀大学生对研究院和“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的了解,促进创新创业项目的孵育,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同时选拔优秀学生担任2022年国际自主无人系统大会志愿者。研究院领导和20余位教师参加见面会,会议由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兼教学副院长毛昭勇教授主持。

毛昭勇全面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发展进程、人才培养定位、师资队伍以及学科建设情况,并对夏令营和纵横杯大赛的安排进行讲解。

许悦雷教授以“从感知智能到认知智能——无人系统应用展望”为题,与学生们开展交流。从无人系统的定义及内涵,到人工智能在无人系统上的应用,无人系统的前沿技术,以及智能无人系统未来可能对人类社会产生的影响。

研究院博士研究生王亦晨围绕自己的学业历程、文创和科创成果进行经验分享,鼓励学生们保持好心态,培养好习惯,敢于迎难直上,勇于推陈出新,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世界。

最后,各课题指导教师和学生们分组进行交流,对比赛课题背景、研究目标和预期成果等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布置。

本次师生见面会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提升了研究院“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影响力,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全力以赴,争取夺得比赛奖项。接下来,研究院将不断提升 “实践育人”和“科研育人”成效,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图:王典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 “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
下一篇: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 2023年硕博连读选拔复试通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葛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