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组织开展“强思想、健体魄、促育人”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联合体育部面向全院师生开展“强思想、健体魄、促育人”活动,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人才教育评价体系,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供助推力。4月7日上午,研究院组织召开活动动员会,研究院副院长符文星主持活动。

首先,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晓峰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具体要求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活动方案。活动紧密围绕“强思想、健体魄、促育人”的主题,采用“三管齐下”的具体实施方案——开展系列体育思政课主抓思想建设、联合体育部制定师生个性化训练方案强健体魄、深入落实体育育人指导思想促进教育改革,多途径、全方位打造创新型特色育人模式。

 

作为“强思想”主要措施,机关党委书记、体育部党总支前任书记陈建军为全院师生讲授“知史爱党,强体报国”主题思政课,拉开了系列体育思政课的帷幕。课程深刻剖析与诠释了本次活动的作用和意义,是对“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体育育人思想的宝贵实践。从毛泽东同志写下“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题词开始,报告逐步展示了我国辉煌的体育历史进程。同时,详细阐述了我校对于体育教育的探索和实践,为学生树立了解健康知识、具备基本运动技能、掌握两项专项运动技能、养成终身锻炼运动习惯的“强身、强心”意识,从根本上夯实了国家发展的健康基石。 

最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做动员讲话,他强调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体育运动对人才培养的必要性和个人工作生活的重要性。并明确指出师生严格执行“健体魄”方案,分别制定“1+X”、“1+1+X”两种涵盖游泳、跑步及自选项目的个性化训练方式,且运动成绩将纳入学业测评、年度考核体系。力求每个人都能通过锻炼增强体质,逐步建立终身运动的意识和良好习惯。 

对于高校师生而言,健康的体魄不仅对个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更是国家发展的立足之本。本次活动深入落实了研究院“爱师生,则为之计深远”的美好愿景,在增强体魄的同时以身养心,营造“活力、向上、积极”的生活与学习氛围,为培养创新型拔尖人才、打造一流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文:李亚席、冷冰、许培媛     图:冷冰、程岩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组织学生宪法日学习活动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2022年度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