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2022年度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响应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度学生日常生活劳动实践教育暨文明宿舍评比的通知》的要求,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2022年度学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117日,学院组织专项检查小组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走访检查。学院副书记徐晓峰、辅导员丁文俊和学生班长参加了检查。

A9E1

AB3B


在检查过程中,书记和辅导员与同学亲切交谈,了解学生们的卫生防疫和学习生活整体状况,重点排查学生宿舍吸烟、违规电器、违禁物品等情况,同时对宿舍矛盾、安全隐患、环境卫生等问题也进行深入的了解和摸排。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细心交谈,了解和掌握学生新学期学习生活各方面状况,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加强宿舍学风建设,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防盗,做好宿舍卫生和个人卫生,并对有问题的宿舍及学生进行问题记录、批评教育,限期整改。

A82E


就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同学能够自觉维护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并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安全用电,不适用大功率违禁电器。但也有个别宿舍的卫生间地面较为脏乱,床铺不整洁,桌面上的物品摆放杂乱,地面拖鞋摆放混乱。检查过程中发现宿舍卫生整体情况良好,3b宿舍绝大部分宿舍干净整洁,但3c的个别宿舍存在脏乱差的现象。

562FC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卫生安全事关学生生命安全、责任重大。学院将持续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开展宿舍正风肃纪,加强检查力度与频次,将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严格管理和教育引导相结合,选树正面典型与依规处置反面典型相结合,构建宿舍行为规范,助力培育优良学风,切实为同学们营造文明、安全、奋进的学习生活环境。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组织学生宪法日学习活动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2021-2022学年 奖学金与荣誉称号评审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