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追寻建党足迹 坚定初心使命——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上海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及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6日,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组成的“一叶红船见百年”社会实践队来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拥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上海,实地走访学习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及参观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回顾建党历史,感悟伟人光辉,铭记初心使命。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展厅内,一张张定格历史的泛黄照片与一件件革命先辈的珍贵纪念物,彰显着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的厚重感与生命力,使同学们无一不被震撼和感动,同学们久久驻足、深思且交流不止。最后,在展厅结束处,同学们纷纷写上了对中国共产党最为诚挚的祝福,以及作为党员最为坚定的奋斗理想。

随后,实践队继续前往中共“二大”会址开展参观学习,通过聆听讲解员慷慨激昂的解说和参看珍贵资料,大家都切实体悟到中共“二大”对中国革命的深刻影响,对党的诞生以及成长历程有了更为深刻且全面的认识。

最后,实践队一行来到了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学习红色历史,追寻伟人足迹。陈列馆本身就是一栋具有百年历史的石库门老建筑,馆内的设置也别出心裁,保存了大量毛泽东同志珍贵的历史资料及实物。同学们在两位志愿者的讲解下,跟随声音指引,追寻历史伟人的足迹与心路,纷纷表示感触颇深。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创建伊始,就确立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局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所在。今天,同学们以这样一种鲜活且严肃的学习方式,沿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重温党的历史,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之决心,并立志要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图文:“一叶红船见百年”社会实践队

排版:程岩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组织学生宪法日学习活动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2022年度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