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宋保维副校长带队科研院领导班子到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3日上午,宋保维副校长带队科研院领导班子来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研究院领导班子、部分教师代表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上,宋保维副校长首先指出,本次主题教育调研希望大家针对学校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学校科技服务主要诉求多提宝贵意见,从而有利于学校科技工作发展,形成政策互补。

常务副院长白俊强代表研究院向宋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副院长符文星介绍了研究院概况,包括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并重点汇报了研究院科研工作和理事会建设情况。建议加强有组织的科研,鼓励团队成员从事重大科研项目,激发科研人员活力。

无人系统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闫杰建议,应从学校管理层面引导我校科研工作模式尽快从“服务型”转变为“创新型”,积极面向国家重大领域,梳理科研方向,明确需求,从而开展创新性科研以及人才培养工作,引领学校科研发展。同时,希望学校和科研院进一步支持战略中心的发展。

随后,与会教师代表也表达了自己对于学校科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从人才引进配套、科研管理、平台建设、考核方式、导师评定等方面给予配套政策扶持,特别是针对专职科研人员的管理和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建议学校面向未来着手做好顶层规划,集中力量突破核心技术。

针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科学技术研究院马炳和副院长(主持工作)谈到,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意见和诉求,这也正是学校目前在积极推进科研工作改革的重中之重,科研院将认真听取来自基层教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科研院为教师服务的意识和水平。

最后,宋保维副校长肯定了研究院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尤其在科研工作方面成果突出。他指出,好的经验要积极总结,梳理清楚政策需求,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使研究院成为创新试点的样板。宋校长强调,我们学校的初心使命就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研究院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开展科研活动,做好科研反哺教学的工作部署,利用交叉学科优势,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伟大工程。


(图:李含茵 文:肖蕾)




上一篇:无人系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篇:无人系统党支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l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