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传承照金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无人系统党支部赴照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无人系统党支部联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照金革命圣地开展“传承照金精神,践行初心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地处陕西、甘肃交界,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中国共产党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犹如插入敌人心脏的一把钢刀,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上午,全体党员满怀崇敬之心有序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馆中陈列的各类珍贵照片、实物和文献,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照金革命老区人民不畏艰苦、不怕牺牲,创立革命根据地并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使大家对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为了国家和人民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下午,大家踏访了薛家寨革命旧址,参观了层峦叠嶂之中当年红军曾驻扎过的军营、医院、被服厂、军械所,重走红军路,追忆革命先驱们的足迹,每一位同志为红军先辈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伟大壮举和崇高精神所深深触动。

本次活动将追忆革命历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通过实地参观教育,缅怀英烈、重温经典,拉近了两个支部之间、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深刻理解到人民群众是我党力量的源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传承和发扬照金精神,把老一辈革命家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和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矢志不渝地在自身工作岗位中延续下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肖蕾 毕达 图:肖蕾)




上一篇:我院成为航空科技产业创新联盟第一届成员单位并出席扬州航空产业专题推介会
下一篇:无人系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l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