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以赛促教,守立德树人初心——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研究院教育教学改革、教师素质提升和高质量人才培养,2021年11月12日下午,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竞赛特别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段哲民教授,卓越大学联盟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娟教授,校督导郑锡涛教授,校工会副主席杨晓燕老师,研究院督导马林华教授等五位专家组成评审组。研究院领导班子及部分行政人员参加。

正式比赛前,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毛昭勇致辞,他指出本次比赛旨在促进青年教师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提升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希望通过评审专家现场点评指导、参赛教师相互观摩学习,达到以赛促学、共同进步的效果,为研究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经过研究院工会精心策划、周密组织,本次竞赛共有8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分为现场教学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每位青年教师都能高度重视,认真备课。他们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结合思政元素、设计多种教学案例,讲课过程精神饱满、热情洋溢,语言流畅、条理清晰,板书工整、层次分明,充分展现了较好的教学形象和素养。

比赛进行完,评审专家作了全面而详细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在教学设计中的优点,同时也对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一是要结合课程特点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做到润物无声;二是加强课件及板书的设计,精炼文字、提纲挈领;三是进一步锤炼课堂语言,提升授课艺术性;四是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有效促进教学。最后段哲民教授殷切寄语青年教师,做到“脑中有结构,心中有学生”。最终,吉博文获得一等奖,杨韬、于登秀获得二等奖,陈志伟、张勃、张兆祥、丁文俊、闫天获得三等奖。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教授总结发言,他表示,研究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比赛只是形式,“以赛促教”才是目的。本次竞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是研究院提升教师授课水平、育人能力的重要举措。后期研究院将持续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注重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助力学校一流人才培养。


(文:冷冰、妙颖   图:王典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齐心助力“飞鲨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下一篇:党委宣传部一行来院开展调研座谈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葛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