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齐心助力“飞鲨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9日-21日,“飞鲨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在我校举行。11月20日,本次创新大赛的重头戏——挑战赛道,在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051基地拉开帷幕。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作为主要负责单位,圆满完成了挑战赛道的会务组织及保障工作。

作为本次创新大赛唯一“线下”举办的赛事,挑战赛道受到学校师生高度关注,要求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必须从严从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会务组织。研究院领导高度重视,全体师生积极行动,组成由院长助理昌敏为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等为骨干的志愿者工作组,与我校航空学院负责挑战赛道及实物演示的师生志愿者一起,奔赴华阴市,投入整个赛事的各项组织及协调工作。

初冬的华阴市郊,天高地阔,草木萧疏,寒气逼人。而挑战赛道的现场却是如火如荼,欢声雷动。20日,火箭飞行挑战赛顺利完成;21日,无人察打一体平台智能飞行挑战赛完美结束。来自国内的9支参赛队伍,42名队员,通过实物飞行演示及现场答辩形式,为现场的评委和观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表演,展现了新时代研究生勇于挑战,善于创新,敢于逐梦的青春风采。场上的选手们角逐激烈,场下的志愿者协调有序,清场、布点、立靶、检录、裁判、统分,随处可见他们匆忙的身影,赛场上良好的秩序,就是他们保障有力的行之所至,他们犹如寒冬里的一抹暖阳,让整场比赛更加温馨,更加精彩。

“筑梦空天、挑战未来”,研究院师生代表与校内其他师生代表一起,充分发挥团队力量,积极克服气候突变给赛事带来的严峻挑战,彰显了研究院师生斗志昂扬、齐心协作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参赛队伍和评审专家的高度赞誉,为本次挑战赛道的成功举办贡献了重要的力量。


 

(文:妙颖、昌敏    图:大会摄影组    审核:徐晓峰)


中国日报相关报道:https://shx.chinadaily.com.cn/a/202111/23/WS619c45b7a3107be4979f96eb.html

中国教育在线相关报道:https://shaanxi.eol.cn/shxgd/202111/t20211122_2177693_2.shtml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下一篇:以赛促教,守立德树人初心——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葛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