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11月22日晚,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毛昭勇、副院长符文星、副书记徐晓峰、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展开学习讨论。

培训会开始,毛昭勇详细解读了汪劲松同志在学校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强调研究生导师要把人才培养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四为”方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仅要做好科研学习上的导师,更要做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白俊强解读了《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指导思想和重点举措。他指出研究生导师要尽可能地了解学生,和学生谈心,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未来规划,适当地、有针对性地布置科研学习任务。徐晓峰介绍了研究生奖助体系及改革措施。

随后,毛昭勇介绍11月上旬召开的研究生座谈交流会的情况,并传达同学们对研究生教学和培养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参会导师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享经验的同时,也提出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并对共性问题的解决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导师培训会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强化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意识,强化导师的学术道德规范意识,对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作用。


 

(图/文:马思静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邀请张娟教授讲授课程思政
下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齐心助力“飞鲨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葛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