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网站!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举办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4日下午,针对2024届毕业生实际需求,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特邀学校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朱莉老师来院开展“就业引航”及“简历门诊”讲座。研究院副教授杨韬、2021级辅导员张勃以及2024届部分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张勃主持。

讲座一开始,朱莉老师介绍了一些非常有价值的求职信息渠道,包括西工大就业公众号、西北工业大学就业信息网和西工大AI测评求职平台。在这些平台上,不仅能获得企业的校招信息,还能清楚的了解到自己心仪岗位所需要的知识技能,并且提前发现自己的不足,做出相应的改进。

讲座中,朱莉老师系统分析了研究院首届毕业去向和就业方向,并列举具体数据,详细介绍了与研究院专业相关的多元就业途径与职业发展路径。接下来,朱莉老师围绕“如何深入了解自己的职业优势?如何制作一份能让HR眼前一亮的简历?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三个重要问题展开讲述,以多份简历材料为例,讲述了简历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指出简历和面试作为用人单位了解求职者的重要渠道,是求职的敲门砖,一份好的简历和一场精彩的面试能大大增加求职成功的机率。随后,朱莉老师分析了毕业生求职中常见的简历问题以及简历制作的要点,并着重从排版布局、格式要求、内容撰写等方面讲解了制作技巧与细节要求。

最后,朱莉老师结合自身求职经历讲述了如何使用STAR原则准备职场面试,并从“我适合什么”,“我喜欢什么”,“我擅长什么”,“我能够做什么”这四个方面给同学详细讲述了如何做到知己,鼓励同学们要勇于突破自我,不断丰富经历,为简历制作和面试做好素材准备,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实用性强,帮助同学们切实掌握了简历制作的实用知识和技巧的同时,拓宽了同学们的职业视野,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明确就业目标,增强求职信心。



(文:覃珍妮 图:蒋子健 审核:徐晓峰)




上一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体观影活动
下一篇:无人系统智库党支部赴北京远望智库开展专题调研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王君瑞